|
今天去卖废品,跟老板聊了几句,发现一些挺有意思的变化。 废品站一般一天两个高峰期:一个是下午大家陆续来卖东西,一个是晚上七八点装车发货。以前这个点还是挺热闹的,但今天明显冷清了不少。 老板说,最近半年生意明显不如以前了。一方面是干回收的人越来越多,竞争大了;另一方面是纸板收得少了——以前网购多,快递纸箱一车一车地拉过来,现在少了很多。 听到这儿我愣了一下。以前总说“消费降级”,觉得就是个数据里的词儿。今天突然发现,连废品站老板都感觉到了——纸箱少了,意味着大家买东西少了、网购少了。 当然,也许只是我这一时的错觉。但有些行业好不好,最先知道的可能不是专家,而是每天守在废品站门口的那些人。他们比谁都清楚,纸箱的厚度和重量,其实就是经济最真实的温度。 |

发表于 2026/06/22 19:35:55 来自 浙江宁波
|
是纸板值钱了,收的人多了。网购只有增加,没有减少的。
|
来自: 东论 Android客户端
{{item.Summary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