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Alternate Text

发私信

关闭
  • anyway2516
  •  
发表新帖
回复本帖
1 到第

夫妻加起来月薪才一万出头 为什么还要生二胎?  [复制]

阅读[] 回复[6]

发表于 2026/06/26 09:15:07 来自 浙江宁波

楼主

分享到: qq sina

真心有点看不懂,同事夫妻加起来月薪才一万出头,日常开销本就捉襟见肘,却执意要生二胎,还跟我们说再不生就要生不出了,要抓紧了,他们家房贷、水电、柴米油盐,再加上老大吃喝穿,还有兴趣爱好培养班,单单养一个都要处处节省,再来一个孩子,奶粉、纸尿裤,早教样样都是花钱大头。

大人舍不得吃穿,孩子的需求也只能一再将就,生活质量直线下降。不是反对二胎,只是觉得经济基础跟不上,往后育儿、教育压力只会越来越大。

想问问这类家庭是怎么规划收支的?难道只考虑孩子作伴,觉得孩子生下来总会长大的?然后完全忽略现实的经济重担吗?

Alternate Text

-关注 -粉丝

积分:
0
经验:
0

发私信 关注TA

  • {{item.title}}
    {{item.cataName}} {{item.user}} 更新于 {{item.createtime}}

发表于 2026/06/26 11:39:43 来自 浙江宁波

育儿补贴、公共设施、上学国家都大额补贴,多一个孩子多领一份福利;

老二能捡老大旧物养,购学区房100万,2孩子成本省一半,额外花钱不多,还有补贴减税;

一个孩子风险全压一人,两个孩子更容易有出息;

年老后两个孩子分担养老,压力小很多;
普通家庭生两个长远更划算。

    发表于 2026/06/26 09:16:46 来自 浙江杭州

    皇帝不急太监急

      发表于 2026/06/26 10:46:49 来自 浙江宁波

      他家经济不要你帮助你就不要说他了。

        发表于 2026/06/26 11:13:56 来自 浙江宁波

        你懂什么,这是为了国家大局出发,舍弃小家的利益。值得大力宣扬

          发表于 2026/06/26 13:44:45 来自 浙江杭州

          人各有志,各有各的活法
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26/06/26 15:18:27 来自 浙江宁波

            合理安排应该可以的,多就多花少就少花
              1 到第

              精彩推荐

              • {{reversedTitle(item)}}

                {{item.Summary}}

                {{item.Author}} 广告
                {{item.ReplyCount}} {{item.ViewCount}}

              使用 高级回复(可批量传图)

              快速回复

              写好了,发布 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

              意见反馈

              返回顶部